首次「會所啟導課程」完滿結束了!

大家好,我很高興在這次卓越之友開辦為期四天的啟導課程中擔任普通話翻譯員這課程已於二零零五年九月十六日完滿結束了。這亦是會所成為啟導中心後,首次與國際會所發展中心合辦的課程。


我們邀請了國際會所發展中心的培訓總監Mr. Jack Yatsko與我們一起設計課程及擔任主講,而各會員及職員亦協助翻譯及討論。為了這個課程,我們在事前也做了很多準備功夫,包括把所有講義及文章翻譯成中文、預備課題、選擇酒店。還有,會所亦舉辦的了普通話證書課程,務求令會員更容易與學員溝通。


啟導課程吸引了多位國內的精神科教授及醫生前來參加,他們分別來自北京、上海、長沙。在這四天裏,學員可在會所透過上課及 與會員一起參與工作學習會所的理念及運作。我們還安排他們到貝克‧麥堅時律師事務所參觀過渡就業及參觀恒健中心會所。以上活動讓他們更深入了解會所模式及會所對精神復康者所起的特殊作用。


所有學員都認為這種幫助精神復康者的會所模式在國內是前所未有的,它對精神復康者,恢復對生活的信心及協助復康者在社會上尋找到工作有很大的幫助。他們一致表示有信心在國內推行這種會所模式來幫助康復者,讓他們能得到更好的康復途徑。

 

Michelle Y